Thursday, August 5, 2010

暑期危機


這是張牙舞爪的雲,是上完微積分後,走在空中花園所看到的一大片藍天,很ironic的在那邊晴朗,雖然心裡實在是沮喪得要死。

早上起床依然是空蕩蕩的宿舍迎接我,至少終於把新生資料袋的東西都用好了,一切都準備就緒,就只剩下明天下午的裝袋了,為了影印這些東西,今天在校園裡走了比平常還要多的路,也不知道為什麼,走著走著看著經過的人,想著早上逛以前學弟妹們的facebook,突然覺得自己大三了,哇,長大了耶,一度覺得自己真得是很厲害,就是一股奇怪的自信。

結果上了微積分,今天的精神也異常的好,老師講的東西我都聽得懂,筆記上奇怪的圖型也都畫得很漂亮,所以當其他同學都一一在第一堂課結束後想要先行逃走,我卻「依依不捨」而繼續留下,甚至還坐到比較中間的位置。



但是總該知道微積分依舊是我最大的敵人,老師第二節剛開始就往我頭上澆了一大桶冷水,說到我們的Learning Portfolio,說是補救期中考考不好的唯一方式,但是若我們只是把助教的解答抄上去,那就是抄襲。

 聽完我真的是又冤又氣,我總是在助教把答案公開前就先行把我的訂正給丟給老師,我是很努力的想要訂正我的錯誤,每次都花超過一小時的時間慢慢的用Word檔key進去複雜的公式,而老師直接說是抄襲,覺得自己從背後被捅了一刀。

It's like everytime I try to forget all the mistakes, and wanted to try hard again. Calculus always have its way of taking me down time after time. Sometimes it is procrastination pulling at my leg. Sometime it is the plain complexity that gets to my nerve. I always tried to get it out of my system, and start all over again, and BAM. Another arrow pierce through and leaving me this intense hatred for it. No wonder I can't pass Calculus. Never had a subject cut me so deep. It's not like the content is extremely hard. With some help I can always complete the exercises and the problems.Whenever I thought i've fully reviewed everything. The tests and exams came packed with new strange questions that I simply fail to complete.

我不僅想,這到底是罩門,還是就是我自己本身的問題,會不會我永遠過不了這一關,然後在未來,我就將會是一個失敗的人?

人生應該不是這樣的吧,用一個有限的分數來評比你的行為,不管你的過程算式,只要答案錯了,就要被活生生的扣掉六分,八分,十分...


唉,自信那麼容易被打擊的東西嗎? 這幾天電腦實在是用太多了,眼睛都要爛掉了,本來不太想開電腦的,可是鬱悶的心情總是要找個窗口來抒發嘛啊哈哈 :D

很不喜歡暑假這樣子心情起起伏伏的,總是期待著周末回到台北,又抱著厭惡的心情回到新竹面對微積分,怎麼會要用到「面對」這兩個字呢?是不是該變成「擁抱」,變的喜歡微積分,他才不會對我那麼殘酷呢?

頭髮變得有點長,之前的打薄都變成零亂的髮尾了哈哈,劉海更是一發不可收拾,只好全部紮到後面變小山了XD

徘徊在微積分及格margin的我,只剩下三個星期可以努力了!




昨天讀了All Lacquered Up的網誌,逛到了這個Moon Manicure,就躍躍欲試,在我原本深藍色的指甲上用了金色小月亮,結果用得有點厚了哈哈,反而有一種埃及豔后的感覺。


寫日文日記的時候不知道「微積分」的日文怎麼寫,查了一下發現原來還是「微積分」哈哈

"努力して微積分を学びま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