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0, 2010

[日本] 大年初一我在東京

東京伊豆溫泉之旅 Day1: 成田機場,池袋
02.14.2010

今年春假小阿姨計畫許久的溫泉之旅終於成行了,一開始只有外公外婆還有小阿姨的三人的成員名單,不知不覺添加了三阿姨跟姨丈,我們一家四人,還有第一次去日本的表弟跟大阿姨的名字,浩浩蕩蕩的十一個人相約在桃園機場,那是大年初一凌晨五點多,情人節,我們要出發去日本了!

雖然名目上是溫泉之旅,我心底已經默默的把他改名為美食之旅,日本的美食文化對我來說根本就是天堂啊!

機場真的是個很妙的地方,大家總是懷抱著對於出國興奮期待的心情,所以不知不覺所有的東西都感到很新鮮,所以碰到Pingu這個企鵝模型,我這企鵝狂就忍不住...

抵達成田機場的時候覺得自己真的要嗨爆了,噢可愛美麗的日本我又回到你的懷抱,我們原本要買limousine的票,可是卻有那種自己開小巴載客的先生跟我們攀談,沒想到他其時也曾經待過台灣,一直跟我們用流利的中文聊天,他說他可以載我們去我們的飯店,十一個人包括行李箱,比起買limousine票的價錢我們省了一萬五日弊,可是他的小巴士稍嫌窄小就是了。

我們住的是Metropolitan Hotel,位於池袋西口的飯店,他離車站超近,附近又有東武跟Plaza這幾家大型百貨公司,對於阿姨們來說是Shopping天地,我則是偏愛到處都是的藥妝店跟好吃的餐館而已:D

飯店裡面還有佈置很大的祭典燈籠,氣氛很舒服,靠近餐廳的地方也有擺了好大一個女兒節玩偶座。

安置了一下行李,已經七點多了,我們就決定去觀賞一下冬武百貨精緻的地下美食街,買些小東西打打牙祭,然後再去外面吃個正餐,回來剛好可以舒舒服服的洗個澡,多棒的計畫阿。

 當時外面溫度大概十度而以吧,我們每個人都批著羽絨外套,可是其時外套下面都是普通的T-shirt,只能說日本這個暖器國家真的是很溫馨 >///<

熱騰騰的關東煮,精美的沙拉山,東武百貨美食街看得我眼花撩亂,姨丈跟哥哥口水都留到地上了,兩個人都還在那邊計畫吃完要去居酒屋,可是一個被老婆看緊著,另一個有媽媽在那邊盯,都只能在那瞎說XD

我們就先買了一盒餃子,可樂餅,跟天婦羅與鮭魚三角飯糰,都很好吃!

吃了些小東西後我們就繼續步行到東口的拉麵店無敵家,阿姨說池袋是拉麵激戰區,可是這也是我第一次在池袋吃拉麵呢。



拉麵吃完也十點多了,小阿姨為了讓我們這幾個小孩子充實的體驗日本與台灣的不同,還帶了我們去參觀日本的麥當勞!

他們剛好有個很酷的促銷,要是點套餐,拿空的薯條和跟汽水杯還可以續杯續薯條! 而且日本的麥當勞位置也設計的很酷,很少有大桌子可以四到六個人坐,幾乎都是一個一個獨立,小包廂似的位置,最大的也只是可以圍坐三個人的小圓桌而已。

朝聖似的買了他們的薯條跟冰淇淋吃吃看,為什麼我覺得日本麥當勞的霜淇淋味道濃郁多了呢? 難道就像日本的摩斯漢堡比較好吃一樣嗎?
2010年春假東京伊豆溫泉之旅 - 吳們去日本,第一天就這樣在比較好吃的日本馬鈴薯制薯條之下畫下了完美的句點,期待明天的早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