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1, 2010

[日本] 超好吃拉麵無敵家

東京伊豆溫泉之旅 Day1:池袋東口無敵家
02.14.2010
今年春假全家在日本通小阿姨的帶領下,體驗了超級豪華日本東京伊豆之旅,吃遍的山珍海味,泡了無數次的溫泉超享受!繼上次高中畢業的日本旅行畢業禮物,還有小學四年級去過北海道,這是我第三次去日本,而沒有一次沒被日本的超高級服務跟超可口美味的食物給打敗,日本根本就是美食天堂啊!

我們投宿的飯店是位於池袋的Metropolitan Hotel,第一天晚上還待在東京,我們一行人十一個浩浩蕩蕩的就去逛了美食街超漂亮的東武百貨,但日本百貨公司好像都很早打烊,晚上九點我們決定去帶著第一次出國的表弟體驗排隊吃拉麵的日本文化

但是畢竟是二月啊Q_Q

冷風颼颼的狀況下我們走到了東口的"無敵家"!池袋正所謂拉麵激戰區!阿姨說只要找排隊排很長的店家一定就最好吃,回到台灣看了料理東西軍 "味增沾麵 vs天婦羅蕎麥麵"裡,無敵家的味增沾麵可是其中推薦之一! (也就是拉麵跟味增湯分開放,用像吃蕎麥麵的方法吃)


站在寒風中我們足足等了三十分鐘多,當天剛好是大年初一,也是情人節,日本街頭上情侶雙雙對對!
 














這是終於快要排到的畫面(感動流淚),服務生就穿著單薄的服務服偶爾跑出來幫快要排到的客人點餐。

真是辛苦小阿姨要幫我們十個日文一點都不通的人翻譯菜單,還要手忙腳亂的跟服務生點菜><

終於到門口了!!!

 這種快速拉麵店流動率感覺很快,一下子就有兩個人掀開布簾離開,然後換下兩個人進去,我們十一個人分成了五小批分次進去,否則根本坐不下阿

吃的慢的阿公阿嬤就先被送進去囉!

我跟小阿姨是最後一批,我點了特製的青蔥湯拉麵,算是口味比較不重的,而小阿姨就點了招牌的叉燒

終於輪到我們囉!

掀開布簾一看,天啊裡面小的不得了,一共就是兩條吧檯,一個面對廚房,一個面對窗外,桌上有濃茶讓你倒入冰開水中自己調濃淡,一開始還想說外面那麼冷怎麼會喝到冰開水@_@

結過等到拉麵送來還真的發現很需要!

菜單上面每一樣都看起來好可口!










桌面其實很淺
拉麵送來的時候熱騰騰的超舒服,第一口當然要品嘗他的濃湯啦,乳黃色的骨湯和著鮮綠的蔥汁變成濃厚的湯頭,濃郁的香味充滿了我口腔,吞下去後還留有甘甜的口感,而且因為是蔥汁所以有一絲絲的清爽,拉面當然彈牙Q爽,而叉燒真的是非常奢侈的厚厚兩大片!喝一口冰涼的茉莉茶,真是人間美味,在冷風中苦等半小時候,來到日本的第一餐如此的幸福。

阿姨說那第一口的美味她在三天後都還想像得出來!

再補一張美味拉麵照!


那麼大一碗才790Yen,算是超級划算的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