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5, 2009

日本是好地方

今天是統計日,可是我的心整個懸在最新的消息,就是我寒假有可能可以去日本泡溫泉的新聞。

阿姨剛從日本回來,帶回來了一堆禮物,日本的文具,小東西,還有我嚮往已久的Hobonichi手帳,真羨慕小阿姨是個日本通。

日本真是個美麗的地方,第一次到日本是小學四年級的時候,小孩子真的很欠揍,當時根本沒有好好的把握機會好好享受到異國的喜悅,還記得當時不愛拍照,結果留下好少好少的回憶,但我永遠記得那無止境的冰淇淋大餐,巴士上學打大老二,好好吃的日本料理,還有一望無盡的薰衣草森林。

第二次到了日本是去年的事,是畢業禮物,到了東京,四天三夜的旅程我的相機最累,照了上千張照片,我的眼睛極力吸收日本的一切,美麗的景色,各式各樣的人,新鮮的空氣,還有那美食,噢,美食。

漢堡排,蕎麥麵,天婦羅蓋飯,義大利麵,牛肉蓋飯,泡芙,蛋糕,馬卡龍,水果派,炸豬排飯,每一口的滋味都還存在我的腦海中,日本果真是美食天堂,我還有好多好多還沒吃到,憶猶未盡阿。

不知道今年的寒假到底去的了去不了日本,為什麼家裡要有團圓的習俗,今年好希望媽媽可以有這個break來享受一下,我想離開冰冷的台北,去日本泡熱騰騰的溫泉,跟阿公阿嬤聊天,一起過個快樂的年,這樣感覺又對爸爸他們家的人來說好自私,可是我真的好想要讓自己放鬆一下。

這兩年來體會到世事的多變,各式各樣的災難都會發生,從沒想到過的疾病也會來到自己的身邊,人生真的太短了,還能享受的時刻,為何不去爭取?


所以阿姨,媽媽,阿公阿嬤,讓我去日本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